学校动态
打好心理健康保卫战,争做龙门优秀人
人气:1575    发布时间:2020-06-12

12日上午8时30分,市督导办第一责任区责任督学一行莅临我校,就本月“三看一核”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展开督查。校教务主任张和凤、政教主任华实、总务主任王文与会。

首先督学组一行对我校硬件设施展开实地勘查,江组长对龙门高中近年来校容校貌不断提升,力在打造让学生满意的学习环境给予肯定。

其次张主任向督学组各位领导汇报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重视班主任,教师的心理健康培训,把心理健康教育渗透到每节课堂,充分利用班会课进行各项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和活动,对班级存在的心理问题进行教育和疏导。对于每班存在的问题学生成立心理健康专家小组,及时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每位学生的心灵沐浴阳光,快乐成长。同时为了让高三学生更有信心迎接高考,缓解学习和生活压力,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政教处和体育组协调配合,积极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月活动,通过本次减压活动,在学生心中洒下了心理健康的种子。督学组 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各项工作实绩,并提出宝贵意见。

随后督学组一行深入我校高一理综班听取了昝建建老师的一节英语课,督学组各位领导对我校青年教师给予较高评价,并表示龙门高中近年来整体水平在不断提升,教师素养也在不断提高。

最后,督学组各位领导再次强调,我们始终要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善于发现问题学生并进行疏导,要继续做好防溺水宣传。注意每月督查主题,与时段结合开展教育活动,突出重点,有的放矢。